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当端午遇上父亲节 囚子高墙内放“粽”说爱

时间:2018-06-27   来源: 本网站 访问量:-

 

父爱是山,厚敦且苍劲;

父爱是海,情深不可测;

父爱是风,随风潜入夜;

父爱是雨,润物细无声。

 

      在父亲节、端午节双节来临之际,有那么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终于有机会亲口向父亲大声地说一句:我爱您……

父爱重如山,端午情更浓

      为贯彻阳光执法理念,搭建服刑人员和亲属团聚的桥梁,梅州监狱在615日开展了以父爱如山  佳节思亲为主题的监狱开放日暨亲情帮教活动。



欢迎致辞

      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在致辞中,对服刑人员家属和社会执法监督员一直以来对监狱教育改造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这一年监狱教育改造工作的新发展。


      梅州监狱精心为参加活动的服刑人员家属和执法监督员献上了四道专属套餐,呈现了监狱开放日和亲情帮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一、开放阳光餐

参观服刑人员劳动、生活、学习场所


 


  

      服刑人员家属和执法监督员通过现场察看服刑人员改造生活,体验肃旧恶、启新魂的满满正气,体验每一个文明执法的梅监印记。

 

二、精品文化餐

观看监区文化品牌精品节目

歌曲演唱

 

真情动人的乐队歌曲演唱《父亲》、《无声的言语》表达了对父爱深深的感激


扇子舞


独具韵味的扇子舞《舞动新生》释放了向善自新的浓厚愿望


手语操

 

手语操《感恩的心》以丰富的身体语言倾诉了对亲人无限的感恩之情


       亮点纷呈的节目展现了监狱教育改造的丰硕成果,让服刑人员家属切身感受到了囚子们焕然一新的改变,也充分点燃了他们对服刑人员的改造信心和早日新生的热切期盼。

 

三、感恩励志餐

分享四个一活动,服刑人员以最走心的方式尽情诉说着对家人的无限愧疚


 计算一笔养育账



表达一次感恩情



讲述一件感人事



书写一份关爱语

       一声声饱含真情的忏悔,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语,一个个重塑新魂的生命,无不让在场的服刑人员家属流下动情而欣慰的泪水。

 

四、暖心亲情餐

品粽子,念亲恩亲情座谈会

 

 紧紧拥抱彼此

只想让时间静止在这一刻



执手泪眼相对,此时无言胜有声


为母亲剥一颗粽子,弥补对家人的亏欠


拉拉家常,互诉思念



像孩提时那般,语重心长地教导和叮咛


       思念之情在这一刻彻底得到释放,浓浓的亲情包裹着现场,也悄然在服刑人员心中播撒下新生的希望 ,为他们积极改造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勇气。



        今天我们能与家人团聚,亲眼看到监狱的文明执法管理,也看到了服刑人员全新的面貌,让我们感到非常放心、安心和开心,我们一定会积极配合监狱,鼓励他们改过自新,迷途知返,早日回家……”家属代表用真挚朴实的话语向监狱警官表达了感谢之意。


       “但愿亲人再聚首,已是新生来临时!监狱真切祝福下,服刑人员与家属依依不舍地相拥告别,此次监狱开放日暨亲情帮教活动就此圆满落幕。


       一堵厚厚的高墙,将服刑人员与家人和社会远远地阻隔,但开放日和亲情帮教活动却打造了社会了解监狱工作的敞亮窗口,架设了服刑人员与家属团聚的爱的桥梁。这既是刑罚工作社会化的有益探索,也是提升监狱执法公信力的重要举措,更是攻心治本改造罪犯的有效之策。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梅州监狱    联系方式:0753-218 3005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3541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16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15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