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全省政法队伍英模事迹报告会在广州召开

时间:2021-09-30   来源: 广东政法 访问量:-

 

  

    9月28日,全省政法队伍英模事迹报告会在广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深入开展英模教育,高质量推进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海仪、省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王晖、广州市公安局刑事技术所所长戴维列和省女子监狱教育改造科科长彭华娟等4名英模代表作事迹报告。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在执法办案、保护群众、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一大批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集中体现了忠诚的信仰信念、真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敬业精神、无私的奉献品格,是全省政法干警学习的楷模。

  会议强调,弘扬英模精神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四项任务”之一,各单位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组织政法干警学习英模的先进事迹,宣传弘扬英模的崇高精神,关心关爱英模的工作生活,在全社会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要持续推动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不断激发政法干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目标,组织干警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深刻汲取反面教训,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广东政法铁军,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坚强法治服务保障。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省委政法委委员,省委政法委及省直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委政法委委员,政法委及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以及部分干警代表共一万余人参加会议。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梅州监狱    联系方式:0753-218 3005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3541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16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15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