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办事

三种会见方式的具体操作指引,请收好!

时间:2023-10-20   来源: 本网 访问量:-

 


方式一:现场会见


预约方式:登陆“粤省事”预约。会见人员可在微信“粤省事”小程序(请在操作时仔细阅读,误选到“视频会见”可能导致无法现场会见)或在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上预约,按系统要求上传有关证件、证明资料后即可提交申请。

提前预约现场会见需提前5个工作日预约。

详细步骤:微信访问“粤省事”小程序→搜索“监狱服务”→点击进入后选择“服刑人员现场会见预约”,根据指引填写信息进行预约。 

咨询电话:预约申请过程中如有疑问,请拨打咨询电话:0753-2183115。咨询时间:8:30-11:00,14:00-17:00。


工作日会见安排



周一:一监区、十二监区、监狱医院

周二:七监区、十监区

周三:二监区、五监区、六监区

周四:四监区、九监区

周五:三监区、八监区、十一监区

工作日会见时段:会见时段分上午、下午共10个时段,会见人员请按照会见时段预约和办理会见:


上午:8:15-8:45;8:45-9:15;9:15-9:45;9:45-10:15;10:15-10:45。

下午:14:30-15:00;15:00-15:30;15:30-16:00;16:00-16:30;16:30-17:00。



节假日会见安排


周末安排:

周日上午:一监区、二监区、三监区、四监区、五监区、六监区

周日下午:七监区、八监区、九监区、十监区、十一监区、十二监区、监狱医院

其他节假日安排


元旦、清明节、端午节等其他节假日按正常和周末会见安排,不另作单独调整。五一劳动节、中秋节、春节等长假期会见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节假日会见段:上午:8:15-8:45;8:45-9:15;9:15-9:45;9:45-10:15;10:15-10:45。

下午:14:30-15:00;15:00-15:30;15:30-16:00;16:00-16:30;16:30-17:00。



温馨提示

现场会见预约成功后,按预约时间带有效身份证件到监狱会见办证厅办理会见手续。首次办理现场会见的会见人员请提供亲属关系证明。

每次参与现场会见的人员不超过3人,需在成功预约的时间段提前至少30分钟到达会见办证大厅,以确保有足够的时间办理会见。逾期、逾时未办理会见手续的,视为放弃会见,当月申请无效。

会见人员须自觉遵守会见管理规定,配合监狱工作人员的检查和管理。


方式二:可视亲情电话


参与通话的亲属范围:配偶、父母(养父母、继父母)、子女(养子女、继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亲兄弟姐妹、监护人。

通话人数:每次通话人数3人以内(12周岁以内不计算为参与人数)。  

通话场所:选择家中或其它封闭场所,须确保通话场所内无其他未经审批的人员。

通话时长:单次视讯通话时间不超过25分钟。    

通话次数:每月可视讯1次,视讯1次视为现场会见1次。

特别注意:视讯通话由监狱方发起,亲属需要把“95013510”手机号加入到手机通讯录。系统服务热线:400-6630-166。

视讯收费:该费用是手机远程视讯服务提供方收取的,监狱不收取任何费用。

视讯前:需要增加可视亲情电话亲属名单应该上传身份证、户口簿、关系证明(公安机关关系证明、结婚证、出生证等)提交监狱审核。请亲属配合监狱工作人员接受远程安全检查,通话场所不应有其他未经审批的人员。
视讯时:不得进行拍照、录音、录像。不得使用隐语、暗语或者有特殊含义的手势和肢体语言进行交谈。女性不得穿着暴露衣服。
谈话内容:不得涉及国家和监狱秘密,不得谈论有碍于服刑人员教育改造的内容。

视讯过程:请保证“驿道”app正常联网运行,不得接听其他电话,因接听电话、手机故障等原因造成的视讯中断后果由亲属承担。

特别注意:视讯过程中若违反视讯相关规定,监狱会将通话参与人列入手机视讯黑名单,监狱将视情况对相关人员的视频通话进行限制或取消通话资格。

办理操作流程:如图示

微信图片_20231220170551.jpg



方式三:司法远程会见


网站申请:登录“广东司法行政远程会见预约系统”(http://ychj.gdsf.gov.cn)申请,或在“广东省监狱管理局”门户网首(http://www.gdjyj.gd.gov.cn),点击“远程会见预约”。

公众号申请:关注“广东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点击“服务”,再点击“远程会见预约”;或关注“广东监狱”微信公众号,点击“服务”,再点击“远程会见”。

现场申请:到县(区、市)司法局现场申请。

会见要求:会见前申请人携带身份证明原件,提前到县(区、市)司法局报到,核验身份,了解《广东司法行政远程会见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要求,签署《广东司法行政远程帮教探视系统会见人承诺书》。

以下情形不得参与会见:因故变更会见时间、会见人的,应当重新办理预约申请手续。无故迟到或爽约的,当月不再安排远程会见;不在监狱准予远程会见名单中的;未携带本人身份证明材料原件或与身份证明材料不符的;身份证件过期或证件模糊、无法辨识真假的。

等候会见: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在候见区等候。服从安全检查,将手机等移动通讯设备、具有照(摄)像、录音等功能的设备和其他不宜带进远程会见室的物品放入司法局设置的物品寄存柜。

等候时,以下情形取消会见:大声喧哗、举止不文明,经工作人员劝阻不予改正的;无理取闹、扰乱正常秩序或辱骂威胁工作人员的;呈现醉酒状态的;有明显精神病症状的;易突发重大急病或引发猝死的;未经允许,擅自进入会见室的;不遵守司法局办公场所其他管理规定的。

会见过程:会见时长不超过25分钟;会见人不超过3人。

会见时,以下情形中止会见:使用隐语或外语交谈的;谈论有碍服刑人员改造或涉及监狱保密内容的;会见人未经批准使用手机等移动通讯设备的,或使用摄像录音设备进行录音、录像、照相的;其他有违反会见(探访)管理规定情形的。

会见结束:离开会见室,取回寄存物品结束本次远程会见。

其他要求:如遇特殊情况,其他要求可自行咨询当地司法局。


广东省梅州监狱

2023年10月20日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梅州监狱    联系方式:0753-218 3115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3541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16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15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