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梅州监狱开展“宪法宣传周”暨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1-11   来源: 本网站 访问量:-

 

梅州监狱开展“宪法宣传周”暨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阳光执法,展示规范执法成果,统筹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12月2日上午,梅州监狱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 走进司法行政”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暨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由副监狱长主持,纪委书记谢盛创发表动员讲话,当天值班组成员、各部室领导和监区警察代表、600名服刑人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20181205064048187_s.jpg

      上午10时整,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全体肃立,注目凝视,警察敬礼,服刑人员行注目礼,向国旗致敬。

      纪委书记谢盛创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监狱开展“宪法宣传周”暨开放日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对新时代监狱新职能、新定位的了解,提升监狱工作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谢盛创书记对全体服刑人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服刑人员要珍惜当下大好时代,主动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义务,树立宪法意识,心存敬畏之心,踏实改造,为今后的美好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启动仪式结束后,应邀参加开放日活动的服刑人员家属在监狱警察的陪同下,参观了服刑人员生活、劳动、学习现场和监狱教育成果展示,并参加了十三监区开展的亲情帮教活动。当天下午,监狱在服刑人员中开展《宪法》知识讲座,由警察主讲,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切实提高学法用法思想,增强服刑人员的法治观念、守法意识。

接下来,梅州监狱将开展为期一周的宪法主题宣传学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宪法教育活动,让宪法精神在服刑人员头脑中扎根,不断增强服刑人员的政治觉悟和法治意识,推动政治改造在监狱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梅州监狱    联系方式:0753-218 3005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3541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16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15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