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组织文化

以赛促学 以学促做

——梅州监狱“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6-12-20   来源: 本网站 访问量:-

 

为检验梅州监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12月初,梅州监狱在办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举行了“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决赛。从初赛脱颖而出的办公党支部、五监区党支部、六监区党支部、七监区党支部、八监区党支部等五支代表队进行了精彩的角逐。党委书记、监狱长华桦,党委委员、副监狱长陈建国,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徐讯平,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曾政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集知识性、教育性和实践性于一体,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答题环节,题目范围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内容,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参与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深化对党章党规党史的认识理解。

比赛中选手们沉着果敢,密切配合,机智作答,旗鼓相当。在第一轮的个人必答题环节中,选手们冷静应对,无一答错,展示了扎实的知识功底;在第二轮的抢答题环节中,选手们争先恐后,纷纷展现必胜决心,场面异常激烈,多次出现违规抢答的情况,各队由于抢答到的题目数量不同而逐渐拉开分差;在第三轮的风险答题环节中,有的队伍谨慎选择分值,以期保住优势,有的队伍勇于挑战难度,以期实现“逆袭”。彼此间你来我往,赛况十分胶着,比分交替上升。台下观众纷纷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献上阵阵热烈的掌声,为他们加油鼓劲,场上场下互学互动,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最终,经过三轮此起彼伏、扣人心弦的较量,六监区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五监区、八监区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了二等奖,办公、七监区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了三等奖。

比赛结束前,华桦监狱长作了总结讲话。华监对此次决赛给于充分的肯定,认为比赛的准备工作充分、参赛选手的态度非常积极、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很好地体现了梅州监狱团结活泼的氛围。华监表示,这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党委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也是基层各党支部实实在在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表现。华监指出,今年以来,我们监狱工作取得了一系列良好成绩,队伍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这与监狱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密不可分。最后,华监希望大家坚持良好的工作精神状态,打好年底各项工作的攻坚战,为梅州监狱工作取得更大的收获。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梅州监狱    联系方式:0753-218 3115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3541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16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15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