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组织文化

强体魄 塑身心 懂“三防” 明家风

——梅州监狱关工委开展第二届警察职工子女在校学生暑期系列活动

时间:2017-09-12   来源: 本网站 访问量:-

 

又是一年暑假时,梅州监狱关工委为使警察职工子女在校学生度过一个趣味性强、实用性强、知识性强的暑假,经过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开展了以球类培训、书法培训、“三防”教育以及家风教育为主的暑假系列活动。活动不仅有监狱在职警察职工担任教员,还邀请到了梅州市公安局刑警、嘉应学院教授进行现场授课,并且组织到驻监武警中队、梅江区消防中队进行现场教学。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极大地调动了孩子们的兴致与热情,丰富多彩的活动类型擦亮了梅州监狱关工委暑假系列活动的品牌。

一、球类培训开序幕,挥洒汗水强体魄。720日上午,羽毛球、乒乓球培训的开班仪式在警察职工文体活动中心举行,教练由监狱警察刘伟清、邹赐煌,职工李强华等同志担任。在为期一个月的培训中,孩子们全程认真投入,积极配合教练教学,在各种趣味比赛中提升自己的运动技巧和竞技水平。

二、书法培训提热度,笔墨之间塑身心。721日上午,书法培训班在工会活动中心三楼的书法室举行开班仪式,老师由广东省书法协会及省监狱管理局书法协会会员、在职警察钟波,退休警察丘国华等同志担任。在近一个月的培训中,孩子们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在黑白之间沉淀心灵,在横竖之间塑造健康身心。

三、“三防”教育起高潮,“防骗防身防火”入心脑。815日至17日,系列活动迎来了“重头戏”:梅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二中队陈晓政教导员团队到现场讲授防拐骗、防诈骗的辅导课,向孩子们普及了防骗知识;组织到驻监武警中队学习简易的队列动作和防身技能,树立孩子们的自律意识及自救意识;组织到梅江区消防中队学习防火安全和紧急逃生的相关知识,举行现场灭火演练,言传身教筑牢孩子们的防火逃生意识。

四、家风教育迎尾声,传统美德伴一生。822日上午,嘉应学院的欧阳瑜玉教授作为特邀嘉宾,来现场讲授“传承客家家风 弘扬中华美德”的辅导课,让孩子们享受了一场优秀传统文化盛宴,使孩子们对“孝敬父母、善待他人、诚信有礼、克勤克俭”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欧阳教授的授课也为本届关工委暑假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暑假年年有,每年不一样。”梅州监狱关工委2017年暑假系列活动在监狱党委的精心部署下,在各级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监狱警察职工的积极配合下,完美收官。警察职工子女在校学生在活动中增长了知识、收获了友谊、增进了感情,为学习生活写下了精彩的一笔。

(政治处  蓝斌  供稿)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梅州监狱    联系方式:0753-218 3115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3541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16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15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