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组织文化

青年论坛 | 有为才有位,有位更须有为!

时间:2020-11-10   来源: 本网 访问量:-

 

为搭建青年干警交流学习和成长进步的平台,切实提高广大青年干警履职能力,近日,梅州监狱举办首届青年论坛,57名中青年干部代表围绕“畅谈感悟话成长、携手共筑梅监梦”的论坛主题开展互动交流,分享自己的“任职感言”。

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黎小丰出席论坛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政委王晋群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政治处主任卓培杰主持论坛。

任职感言

四监区教导员林晓东带队伍就是带人心,聚人心就是要团结,在后疫情时代,我从细处着手,优先安排年纪大、身体较差的老同志补休、为监区警察颁发抗疫纪念奖杯等等,并通过建立“1+2”警务合作模式、成立青年互助学习分队等方式,增强整个队伍战斗力,形成整个监区“共振效应”。

六监区副监区长林铭贵青年警察要始终以蓬勃向上的朝气、昂扬向上的锐气、知难而进的勇气投身工作,越是在困难中,越能磨炼心智能力。履新以来,本人积极发挥年轻干部的带头作用,根据监区当月重点工作制定《工作提醒》,严格落实各项基础制度,确保监区平稳有序。

教育改造科副科长廖平科面对宣传设施老旧、业务工作不够细化等问题,我与同事集思广益、理清路子,重整设计狱内文化墙、探索使用平板离线教学、优化业务检查模式,有效提升了教育改造实效。当问题一件件被解决,我内心感到满满的成就感。

过来人”经验分享

指挥中心主任 、监狱学会分会秘书长钟伟斌:作为监狱的中坚力量,大家在思考监狱发展方向时,要找准发展定位和目标,弄清楚搞明白三个问题,一是我们有什么样的发展基础,认清现在所处发展高度;二是我们面临怎样的发展机遇,认清所处形势和环境;三是我们靠什么支撑新一轮发展,认清优势所在。

九监区监区长钟伟辉:一个合格的监狱人民警察,应该具备忍得住孤独、耐得住寂寞、担得起责任等“十种品质”,在做工作时要牢记汇报工作说结果、请示工作说方案、布置工作说标准等“七个做法”,同时时刻保持“空瓶子”心态,生命的境界和未来都处在自己的选择当中。

监狱长寄语

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黎小丰逐一点评发言,充分肯定青年干部的学习工作与思考成果,对他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回应,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对青年干部今后的成长路径和发展方向,谈了四点希望。

1.铸造“我以梅监为荣”的忠诚警魂

2.练就“我能办好梅监事”的过硬本领

3.勇担“我为梅监梦增色”的行动自觉

4.树牢“我是梅监人”的高尚情怀

黎小丰指出,组织和梅监大家庭为大家提供了“位子”,为大家施展才华、发挥才干提供了平台、搭建了舞台,“有位”更要“有为”,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人生际遇,从学习出发,不断提高综合素养、锤炼过硬本领、提升思想境界,在梅监舞台上不断演绎精彩,携手创造更多“春天的故事”。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梅州监狱    联系方式:0753-218 3115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3541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16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15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