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主题教育

梅州监狱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辅导党课暨廉政教育报告学习会

时间:2021-03-19   来源: 本网 访问量:-

 

316日上午,梅州监狱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辅导党课暨廉政教育报告学习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队伍教育整顿有关工作要求,引导全体警察在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一体推进的背景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到新时代监狱事业发展当中。监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盛创作廉政教育报告,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黎小丰上专题辅导党课,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罗强忠主持会议,全体警察参加会议。

会上,谢盛创首先以“汲取教训筑牢防线 勇于自查敢于担当”为题作廉政教育报告,要求全体警察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他强调,全体警察要坚守政治责任和担当,加强学习,确保素质过硬;要敢于担当,确保履职到位;要严于律己,确保作风优良;要清正廉洁,确保自身干净。

专题党课中,黎小丰结合近期学习心得和监狱工作实际,以“知史铸魂促整顿 阔步梅监新征程”为题展开讲述,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学了之后怎么用”四个角度发出叩问,进一步引导全监警察在统筹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关键时刻,从学史中重温入党初心使命,从学史中传承红色精神力量,从学史中汲取自我革命的勇气魄力,为打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场攻坚战提供强大思想力量。

黎小丰要求,全监警察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党史学习成果与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起来,找出七个差距,补齐七个短板,争当七个模范,切实推进监狱中心工作高质量开展。


01.找党性差距、补理想信念短板,争当忠诚于党的模范。

02.找思想差距、补理论武装短板,争当勤奋上进的模范。

03.找责任差距、补担当务实短板,争当以上率下的模范。

04.找创新差距、补态度激情短板,争当开拓进取的模范。

05.找作风差距、补落实执行短板,争当立行立办的模范。

06.找能力差距、补业务素质短板,争当本领过硬的模范。

07.找纪律差距,补拒腐防变短板,争当廉洁自律的模范。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梅州监狱    联系方式:0753-218 3115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3541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16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15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