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主题教育

梅州监狱2022年监狱工作会议强调 聚焦固本培元 夯实发展根基 创业再出发奋力推动梅监新崛起

时间:2022-02-15   来源: 本网 访问量:-

 

图片

1月29日,梅州监狱召开2022年监狱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司法部、省厅局党委中心工作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黎小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委副书记、政委罗强忠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梅州监狱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沉着应对教育整顿、安保维稳、疫情防控等种种大考,全监上下一心、忠诚履职,牢牢守住“队伍稳定、监管安全”两大基本盘,答好“对党忠诚、重整行装、创业出发”三道必答题,实现了整体发展稳中向前。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梅监创业再出发、实现新崛起的关键之年,是适应大变革、拥抱新变化的奋起之年,做好2022年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推进我监十四五时期“1+3+5”工作部署,坚持以建成规范化达标监狱为总抓手,从更高质量、更高层次上“夯基垒台、固本培元”,全方位、深层次夯实监狱发展基石。

会议要求,今年要重点推行“七大固本之策”,全力夯实“七大发展基础”,以小切口汇聚大变化、以基本功成就硬实力,奋力推动梅监新崛起,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坚持党建固本,着力夯实管党治警基础。二要坚持平安固本,着力夯实安全发展基础。三要坚持法治固本,着力夯实公正执法基础。四要坚持矫治固本,着力夯实教育改造基础。五要坚持产业固本,着力夯实企业经营基础。六要坚持效能固本,着力夯实服务保障基础。七要坚持清廉固本,着力夯实监督执纪基础。

因疫情防控需要,会议以分区域视频连线方式进行。监狱领导班子成员、正科级以上领导及部分警察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梅州监狱    联系方式:0753-218 3115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3541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16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15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