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梅州监狱举办2018年监狱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9-25   来源: 本网站 访问量:-

 


9月19日,梅州监狱隆重举办“践行改造宗旨,展现监狱公正文明执法成果”为主题的监狱开放日活动。梅州市人大、政协、纪委、政法委相关单位、地方院校师生以及服刑人员亲属代表等,共106人参加监狱开放日活动。

社会各界人士和服刑人员亲属代表观看了监狱执法纪录片《我们是高墙守护者》以及监狱文化宣传《方正圆融》,实地察参观了生产车间、监舍、伙房、医院、教育中心改造现场,观看了警察队列会操以及服刑人员醒狮、锣鼓、《弟子规》操等文艺演出,直观感受监狱规范有序的改造秩序、公正文明的执法管理、卫生整洁的生活设施、人文绿色的改造环境等,对监狱教育改造及执法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一位服刑人员亲属在接受梅州电视台采访时说:“之前不了解监狱,家人都很担心他,担心他受到不公平待遇,通过今天的实地参观,感觉监狱执法管理很文明,管理也很规范,一切都公开透明,放心多了。”梅州市政协委员在接受采访时说:“让社会公众走进高墙,来到服刑人员改造第一现场近距离观看家人在监狱的改造,亲身体会监狱执法管理,有利了消除偏见,增加社会公众对监狱工作的了解和监督。”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社会各界人士首先听取了监狱有关执法管理工作情况汇报,然后就提升监狱公正文明执法水平交换了意见,并针对监狱市政用水不足、缴交罚金、罪犯外诊就医监管安全、监狱迁建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探寻解决渠道,并表示将积极向社会有关部门反映相关问题。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梅州监狱    联系方式:0753-218 3005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3541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16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15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